让青春汇聚在党旗下

发布者:dwkx发布时间:2023-10-25浏览次数:10

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是党员教育的基础,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,持续深化党建“12365”工程实施,教育引导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,学院紧抓新生“迎新季”和入学“关键期”,以“让青春汇聚下党旗下”为主题开展入党启蒙教育,通过“早启蒙、早教育、早引导”,让入党启蒙成为新生入学“必修第一课”。

提前谋划,实现入党“早启蒙”。新学期伊始,新生思政研究会党支部认真制定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方案,组织一批学生党员,设立党员先锋岗、党员先锋队,引导学生党员主动作为、用心服务,为需要帮助新生送去关怀,让新生在入学的第一天感受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。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党委班子成员和新生思政研究会党支部书记讲好新生入党启蒙“第一课”,将入党启蒙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新生入学教育全过程,勉励新生坚定理想信念,积极向党组织靠拢,立志做有理想、敢担当、能吃苦、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。

 

创新形式,突出入党“早教育”。积极创新方式载体,在新生中组织开展红色电影观影、参观小平小道陈列馆、主题征文等一系列丰富多彩、行之有效的红色教育活动,引导新生传承红色基因,厚植爱国情怀。推动“红领”榜样示范,学生党员与“俊秀红色班”成员走进新生班级,围绕暑期“三下乡”社会实践活动、“互联网”+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、学生工作经验等主题,开展朋辈分享会,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引领与朋辈教育作用,引导学生积极向学生党员学习,树立正确目标。

学深悟透,保证入党“早引导”。坚持党建带团建,组织开展“青春心向党、奋进新征程”新生团员青年集中递交入党申请书活动,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,共收入党申请书一百七十余份。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党委副书记带领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与入党申请人、各新生班级班委进行谈心谈话,给予新生及时、有效、有针对性的引导与帮助;组织开展“青春致敬祖国”主题团日活动,各新生团支部举办读书分享会、寻访红色旧址等系列活动,进一步领悟团员的先进性与光荣感,引导青年学生有所学、有所思、有所行。

学院积极探索大学生党员队伍建设的路径,将发展党员工作关口前移,抓住新生入学的关键节点,大力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,引导广大新生在中国共产党鲜明旗帜的引领下,用初心砥砺信仰,用理论坚定信念,用实践增强信心,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!

供稿:叶婷 蔡敏茜  编辑:陈冬  审核:陈小志


Baidu
sogou